【集中营】(37-40)
累吗?我记得之前他可不是这样。
「你今天心情很好?」
我的口气很散漫,但我知道我的心里有多着急,他这样跟套近乎,有什么阴
谋吗?「嗯,看见你,我心情就好了。」
他依旧笑。
真想伸手把那碍眼的笑容扯下来。
我放在餐桌下的手握了又松,还好这桌子不是透明的玻璃制的。
抬
头,我硬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有见到虞吗?跟我在一起的男孩。」
问完,我脸上的笑容更大了,我在等他的答桉。
「没有。」
他依旧笑得灿烂,只是回答的声音不够清脆,不然跟他的表情会更配的。
不过在这里,又有几个人,敢大声讲话呢?「我先走了。」
起身跟他道别。
问起蓝虞,不过是我的虚求,虚软的请求,因为我有些累了。
「我也该走了。」
他说完边起身,跟我一起出了餐厅。
内心奇怪,但脸上没表现出来,我学他给自己的脸挂上一抹笑容。
「我在5栋。」
过了小道,我朝他挥挥手。
他叫住我,「你在哪间房子住?」
说实话,他的样子真不适合这么八卦,我的灿烂笑容已是嘲笑。
没有回头,我只留下一句,「你问下就知道了。」
身后没有声音了,大概也感受到我的冷澹了吧,虽然我对他灿烂地笑着。
没有往5栋走,我去了2栋。
上了2楼,依旧进了22,推门望进去,依旧是空荡荡的恐惧。
我靠在门边,低低笑开了,要在以前,看到这景象,会觉得寂寞吧。
退出来,直接进了紫的房间,他还没回来,我就坐在他床上等他。
门被推开的声音,是紫回来了。
见我在,他有点惊讶,「还以为你不来了。」
「怎么会,我还想多学点。」
在这种地方,说什么老乡就可笑了,正如育说的证据。
「今天学什么?」
那些个单词,根本就不够。
「你觉得你要花几天才能把日语学好?」
紫进来了,坐在旁边问我。
「喂!」
我趴在他肩头,「我可没说要日语学好,只要能听懂就可以了。」
「这有什么区别?」
他撇撇嘴。
坐直身子,没打算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闲嗑上面。
「开始吧。」
在紫那里呆到2点,才回去。
在这之前他一直催我走。
我笑笑,只叫他继续教,我不认为今天还会有人敢来动我,除非像麒那样的
人,那更好,还能见到蓝虞。
今天中午的事,所有的人都看见了,我是育的新宠!回到宿舍,没人在。
洗个澡就躺进被窝,这晚是我来这里睡得最踏实的一晚。
接下来几天,日子过得都挺舒心的,除了育偶尔来这里找我泄欲外,一切平
静得宛若在外面。
当然前提是要忽略,每晚传来的尖叫、哭泣声,和白天碰上的那些疯子。
※※※※※※※※※※第二天吃过早饭后照样往2栋走去,但上了
楼梯,很多人往下走,有些奇怪,发生什么了?忐忑不安地到了紫的门口,他正
好推门出来。
「你要去哪?」
紫的样子,跟那些往下走的人一样,似乎要去什么地方。
「去书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