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我是。。。
变得单薄,变得虚无。。。
我希望的,难道是这种东西吗?
这种东西。。不要也罢。
我只是。。只是想要站在高台上,站在那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触摸的高台上,俯瞰这一切而已。。。为什么?为什么会像这样?
难道这个世界的宽容和器量已经窄小到这种程度,连一个渺小的旁观者都被不被允许吗?连一个“读者”都不能被接受吗?那至今为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呢?难不成我一直在整个世界对抗?喂喂?开什么玩笑啊?
虽然一直口口声声说着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都是命运的旨意,仿佛所有人都是命运手下的提线木偶,而唯有自己站在命运的旁边,用高于一切的傲慢和冷漠看待凡间。
是吗。。是这样吗?
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周围经历的一切都只是昙花一现,转瞬而过。
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所有应该驻足观赏的美好都在转瞬即逝。
无法停留,所以真理的大门不为我敞开,知识的真谛永远不会为我绽放。
客观的真理不会向我展示它的内容,主观的意思,不会让我聆听它的细语。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抛弃了他们。
然后于此同时世界也抛弃了我。
我。。
我。。。
“我”。。。
无穷无尽的冰冷占据了我的脑壳,涌入的脑海仿佛将我整个虚无的身体吞食,包括然后融入其中,成为它的一部分,从此不分彼我。
但是一切都无法阻止这种思考,因为这是一起来开始也将是一切的结束。
“我”是谁?
我是鹊。
鹊。。。
我!鹊!
不管多么不知所谓也好,不管再怎么厚着脸皮,这时候应该高喊出来吧?因为这就是自己的存在啊,这就是自己的全部啊,如果连这都无法认可,连这都无法肯定的话,那么还能有什么事剩下的,还有什么是值得去珍惜的呢?
——“轰!”
一声仿佛撕裂九天十地的巨响暴起,然后此间一切都变得虚幻和不真实,在那最顽固的深海之中,一双平淡的眼睛缓缓睁开。
我是。。鹊啊。。
鹊现在能够非常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状态,说是濒死也是太看得起自己那破破烂烂的身体了,说是弥留之际或者已经死亡更加合适。
所以现在才会在这里。。至于这是什么地方?连鹊自己都不知道,大概是自己踩在生与死的某种界限之上,是一切的世界边界都模糊不清的地方。
但是万幸的是,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自己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完全的死去。
哪怕今天为止做过的很多非常荒谬和不智,哪怕还是有许多的事情都无法达到尽善尽美,只要自己的生命还能延续哪怕一秒,一切就都有机会去挽回,不是吗?
鹊的嘴角露出一贯的微笑。
傲慢?先不管这种说法对不对。。。就算是,那又如何?
拜托啊喂!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在意那些无关紧要烦人的虫子的想法。
一个人?很抱歉,我觉得有她们两个就足够了,其他人我谁管他去死?
从我拥有“生命”开始,已经过了。。多久来着?算了,那也不重要。
难道在这段时间之内,在所有我拥有意识,我能感觉到的地方,我得到的一切,都是命运的旨意吗?我所失去的一切都是命运安排的吗?开什么玩笑!
命运。。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吧?
还有许许多多远比那更加重要的东西存在吧?
假如,顺从命运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