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朗读
暂停
+书签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声音:
男声
女声
金风
玉露
学生
大叔
司仪
学者
素人
女主播
评书
语速:
1x
2x
3x
4x
5x

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页
708 能动手,谁还跟你讲理啊?
,好厉害。

    其实日本这个国家,是很能吹的,也很能造价。

    早在七十年代,日本制造就开始大面积造假了,很多数据全都是虚的。

    农业也是一样,一边自家疯狂使用化肥农药,一边还到处宣传日本农产品的自然无污染,把一群不明真相的外国人忽悠瘸了,甚至连很多本国人都被忽悠了。

    可实际上,像日本这种地域狭小,耕地不足,能源资源也不足,九成靠进口的国家,根本不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大国。

    无他,底蕴太差,先天条件太差。

    尤其是现代社会,更加看重底蕴。

    想要成为大国,不是单纯看你的人均GDP,而是看总量GDP,还有就是综合国力。

    只有地域面积够大,有足够的战略纵深,且本国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加自给自足的能源矿产,当然还要能口粮自给,这才初步具备大国之姿。

    而放眼全世界,能符合这些条件的,只有中美俄这三个国家,除此之外的国家,全都不具备。

    比如日本吧,别看现在小日子过的不错,但这是建立在经济全球化的基础上。

    一旦经济全球化消失,各个国家开始闭关锁国,或者开启战争模式,日本的进出口途径被掐断,或者被掐断大半,瞬间就要被打回原形。

    也正因为很了解这点,所以日本在发展未来能源的时候,很注重发展核能跟氢能源,就是因为核能跟氢能源,最符合缺乏能源矿产的情况。

    只可惜,想法很不错,现实很骨感。

    你的想法再好,有父上的控制,父上不同意,全都是空中楼阁。

    比如日本的半导体吧,其实很早就开始布局了,且发展到现在的八十年代,已经是非常厉害了,可以说占据了半导体的半壁江山。

    然而,米国一出手,看似红红火火,占据世界大半份额的日本半导体产业,立刻就分崩离析,直接就把大部分产业转移给出去,就连光刻机这种东西,也转去荷兰了。

    其他的,还有电动车技术也是一样。

    实际上,电动车技术,最早也是日本人先‍­大­​­力‍研发的。

    比如电动车最关键的技术之一,汝铁硼永磁体,最早就是日本人佐川真人发明的。

    佐川真人在1982年的时候,就发明出具有世界上最高性能的烧结钕铁硼永磁体。

    这种成本低廉,容易简单,性能超高的烧结永磁体,也被称之为稀土磁体。

    正是这种东西的出现,为大规模电动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所以这玩意儿的研发,当初还引起过轰动。

    而电动车技术另外一个最关键领域,充电电池技术,最早也是日本人先发明的。

    比如可充放电的锂电池的最初版,钴酸锂电池,最早就是吉野彰先生在1983年发明的。

    而这种钴酸锂电池,本身是一种还算不错的锂电池技术,且成本也不高,只是电容量不太好,可靠性也差一些。

    后来吉野彰继续研发,搞了更加可靠的锂电池,最终因为锂电池技术,获得了诺贝尔奖,以及锂电池之父的称号。

    除此之外,像电控技术,日本在此时也有很不错的研发。

    可以这么说,早在八十年代,日本就已经把电动车技术的难题,给攻克的差不多了。

    然而结果如何呢?

    结果却是,电动车的各种技术,被米国轻松拿走,然后用种种非常规手段,压制日本的电动车技术。

    原因也很简单,米国此时掌控了石油,不想那么早搞新能源革命,
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页

首页 >重生四合院,开局是八十年代简介 >重生四合院,开局是八十年代目录 > 708 能动手,谁还跟你讲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