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朗读
暂停
+书签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声音:
男声
女声
金风
玉露
学生
大叔
司仪
学者
素人
女主播
评书
语速:
1x
2x
3x
4x
5x

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页
正文 第33章 宵小四起暗箭飞 下
了目前全世界成本最低廉,性能也最为稳定可靠的火箭。也因此成功占据了目前全世界火箭商业射市场的绝对份额,几乎把原本占据市场主流的欧罗巴和毛熊全都挤了出去”

    “不仅如此,马斯克的团队还在3年前就在全世界率先实现了火箭回收的技术,让以往射后就彻底废掉的、但造价极为昂贵的火箭推进器等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定向回收并再次利用,从而颠覆性地解决了火箭射最主要的成本问题。”

    “为什么我们大夏没有这种火箭呢”

    “先是先天的差距方面,正如编者前面所说的人家美利国1969年就已经成功用土星5号这种上百吨载荷的级重型火箭把宇航员送上月球了。而我们在197o年才刚刚用远程导弹改造过来的、载荷仅为3oo千克的长征一号火箭把我们的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天”

    “然而,火箭这种涉及基础学科和工业化水平的领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追赶上的。所以当美利国像sacex这样的私企都已经在研“猎鹰重型”这种级火箭时,我们还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先把我们的长征5号给弄稳定了,然后再去考虑在2o3o年实现长征9号这种光引擎技术就与长征5号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国产重型火箭。”

    “所以,虽然2o16年长征5号的升空令我们从航天大国成为了航天强国,但我们大夏人可千万不能因此就飘飘然,觉得自己很牛了。和美利国人比航天,我们仍然还是学生,而今天美利国人成功射的猎鹰重型更应该让我们清醒过来了”

    这篇文章一出,许多论坛哗然,大夏网友纷纷表示小编让大家认识夏美两国差距,这是对的

    “说的实话,我们和世界最先进的宇航科技还是有差距的不能掩耳盗铃”

    “基础科学和工程经验的差距不是短短三四十年能轻言追上的。慢慢来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承认差距”

    “苟”

    “不许养狗”

    “巨大的差距不是谁捆得多,而是毛熊最强的火箭动机比大夏的好。小编应该实事求是,捆得多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巨大,美帝强的不是在推力上,美帝强在定轨和卫星技术上。”

    当然有些网友并不是一味地崇拜美利国的技术,而是给出了较为理智的分析。

    “大夏航天要走自巳的路,任务导向,一步步快跑。要说重型火箭,当年美利国人登月的时候最重,怎么没了图纸丢了哈现在我们需要的不是比大小,比捆多少个火箭助推器,而是新技术。天宫站所需的重载火箭大夏巳经在准备了。”

    “重型猎鹰说白了就是三支猎鹰9捆绑在一起。它的核心是一枚猎鹰9,另外再把另外两支猎鹰9的第一级作为助推器。7枚梅林1d液氧煤油引擎,在起飞阶段,将有多达27枚梅林1d引擎同时工作。这种构型使得重型猎鹰成为自毛熊时代n1级火箭以来,起飞级引擎总数最多的一款火箭。毛熊的级火箭n1正是受3o台引擎的拖累而连连失败,最后葬送了毛熊的登月计划。”

    “楼上说的对,毛熊n1级火箭血的教训sacex不会不知道,只是实在也没有什么其它办法。没有金刚钻,硬揽瓷器活。sacex造不出大推力的火箭引擎,手里只有推力1oo吨都不足的梅林1d引擎,为提高总推力只能捆绑27枚梅林1d引擎硬来凑数。”

    但是这些声音迅地被淹没在一片崇拜的浪花中。

    这个时候一些女星、鲜肉也出来凑热度,纷纷文表示“祝贺美爹射成功”、“私有制就是好”的言论。甚至有的大v也跳出来一通分析夏美差距。

    有位著名大v就表了一篇文章猎鹰重型火箭带给我们的启示。

    “日前,美利国民营企业马斯克的sa
上一页 书架管理 下一页

首页 >真摘星拿月简介 >真摘星拿月目录 >正文 第33章 宵小四起暗箭飞 下